今天和某人去看了maze runner
故事与近来的好莱坞大片一般,以紧张刺激的片段为噱头
没啥好评论的
可今日某米却惊悚了。。。
电影票是某人请的,而我则出钱买了爆米花(第一次拿爆米花当早餐==)
买好后我们就匆匆进场了,散场后我们去吃午餐时,掏钱包时才发觉怎么钱少了许多
我出门前钱包里正好剩一张50元票票及共10多元的散纸钞,
买爆米花时给的是50元的钞票而爆米花是16块多
因为赶着进场所以找钱时都没算,直接塞回钱包就走了
可是当下钱包里只剩一张10元钞票,一张5元钞票和几张1元钞票
找少钱了,我心里一抖,这钱我需要用到拜三公假回家的说
可是回去理论又担心没证据
告诉了某人,他劝我回去说看
于是我们回到买爆米花的柜台告诉了那人(当然是某人说的)
那服务员当下很不爽,看了我给回的单据说单据写了就会有找钱
不过他还是上报了经理
后来我等了一会,心里很忐忑
经理出来表示他看了闭路电视有看到收银员给我找钱
后来他们把收银机里的钱盒拿走
又等了一会,那收银员回来和经理说了一会,
经理跟我说真的找错了,把钱重新找回给我
我本来心里应该开心的,可是那瞬间我脸黑了
虽然我没有算好找钱,但是他们也有错,却没有道歉只是笑着告诉我真的找错了
当下我拿了钱就走了
呃,其实某米没有要投诉什么只是单纯地分享今天的趣闻
原来收银机有一套系统会在下单时记录里头的进钱出钱
所以某米的钱才能找回,不然某米只会被当成诓钱的骗子$ 。$
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
两个杉杉
昨天终于看完了电视剧的《杉杉来了》,和这几年来看了好几遍的顾漫小说《杉杉来吃》意义上是不同的。《杉杉来了》是以原著《杉杉来吃》翻拍,并且做了调整。
《杉杉来吃》里大boss封腾很冷酷,和妹妹封月的感情不亲近,薛杉杉很白痴,是傻乎乎的小镇女孩,这样的剧情很温暖有爱,他们之间没有第三者,没有挫折,封腾用自己的强势保护着杉杉的天真。在小说里,这般的故事不突兀,很美好,也是我一直喜欢的原因。
可是把故事翻拍成戏剧,小说版的结局太美好也不符合现实。戏剧里的杉杉比较会想事情,会明白自己和封腾的差距,当然依旧天真呆萌。封腾的笑容也变多了,不似小说里的冷漠。
戏里很尊重原著,原著的场景都一一还原了,只是在原著外,增加修改了剧情。原本原著结局在怀孕疑云后就结束,另增婚后甜蜜后记。电视剧却安排了柳柳的欠债,杉杉爸爸不同意婚事,以致杉杉和柳柳创业还债。杉杉在创业路上有了自己的主见,渐渐成长,她成了能站在封腾身边的同伴,而不是原著里由着他遮风挡雨遮着一片天的小白兔。不像原著里以仰望的姿态,而是在同等的高度站在一起。结局时杉杉说她不是灰姑娘而是 爱上王子的好姑娘。
《杉杉来了》和《杉杉来吃》是不同的,《杉杉来吃》里的杉杉是大白兔,被大灰狼圈养在自己的领土,只需要快快乐乐的吃草;《杉杉来了》的杉杉懂得体谅,勇敢乐观,她能帮大灰狼管理领土,也能乖乖地当小白兔。
《杉杉来吃》里大boss封腾很冷酷,和妹妹封月的感情不亲近,薛杉杉很白痴,是傻乎乎的小镇女孩,这样的剧情很温暖有爱,他们之间没有第三者,没有挫折,封腾用自己的强势保护着杉杉的天真。在小说里,这般的故事不突兀,很美好,也是我一直喜欢的原因。
可是把故事翻拍成戏剧,小说版的结局太美好也不符合现实。戏剧里的杉杉比较会想事情,会明白自己和封腾的差距,当然依旧天真呆萌。封腾的笑容也变多了,不似小说里的冷漠。
戏里很尊重原著,原著的场景都一一还原了,只是在原著外,增加修改了剧情。原本原著结局在怀孕疑云后就结束,另增婚后甜蜜后记。电视剧却安排了柳柳的欠债,杉杉爸爸不同意婚事,以致杉杉和柳柳创业还债。杉杉在创业路上有了自己的主见,渐渐成长,她成了能站在封腾身边的同伴,而不是原著里由着他遮风挡雨遮着一片天的小白兔。不像原著里以仰望的姿态,而是在同等的高度站在一起。结局时杉杉说她不是灰姑娘而是 爱上王子的好姑娘。
《杉杉来了》和《杉杉来吃》是不同的,《杉杉来吃》里的杉杉是大白兔,被大灰狼圈养在自己的领土,只需要快快乐乐的吃草;《杉杉来了》的杉杉懂得体谅,勇敢乐观,她能帮大灰狼管理领土,也能乖乖地当小白兔。
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
送给米可的生日礼物
小说完结了,我的牵绊也落下了句号
那篇小说对我而言,是很大的意义。开始萌芽时,是在他的车上,那时突然想以写故事的方式抒写我和他的故事,就那么一闪而过的念头,我却坚持了。虽然它被我当功课交上去了,可是那忍不住指尖的敲打,落下一个个情节的是我的心。
很神奇的,我的小说有了自己的生命,它自然地在我手下自己成形了,脱出了我的架构,自己婉转开花。它让我明白了一些事,而我的故事也随着它落幕了。
那通未接来电是我的悔恨,同时也是我的催化剂,让我终于把心意说出口。
我曾经坚持了他五年,这五年的时光很长,长到让他在我心里扎了根。他于我是不可或缺的,却不是以爱情的姿态。这五年里,我痛苦过、煎熬过、想不开过,他亦是,没有他的陪伴,我走不过……
他已经走过了我的爱情,成为我的亲人。不是指爱情里的那种,是最纯粹的家人。他给了我温暖、给了我依赖,那是连我家人都无法给予的相知相依。某某认为我这不是了断,而是确认了感情。可是,这五年的感情早已不再单纯了。
有些感情是没有黑白分明的界限,把我和他的感情定义在亲情会是最好的结局,当然他也是同意的。我们以知己、以闺蜜来定义,也不过是舍不得彼此的扶持,那亲情不是最贴切的吗?五年的缘分,真的很难得,有如此相知相依的缘分。
若那天他真……,我必然会发疯,我会追着他去的。他成了亲人,而舍弃了爱情,我虽有失落,却不伤心,仿佛松了一口气,那就是他正确的位置。我不后悔也不遗憾,认认真真地告诉他,我爱你,你对我而言不仅是知己,是闺蜜,是我喜欢的男生,我还把你当亲人。他也认真地回答我说把我当家人。然后我们还像以前一样相处,没有尴尬、生疏,亲情不过如此。
他还在我的心里,却不会在牵扯着我的心,我心自由了。
那篇小说对我而言,是很大的意义。开始萌芽时,是在他的车上,那时突然想以写故事的方式抒写我和他的故事,就那么一闪而过的念头,我却坚持了。虽然它被我当功课交上去了,可是那忍不住指尖的敲打,落下一个个情节的是我的心。
很神奇的,我的小说有了自己的生命,它自然地在我手下自己成形了,脱出了我的架构,自己婉转开花。它让我明白了一些事,而我的故事也随着它落幕了。
那通未接来电是我的悔恨,同时也是我的催化剂,让我终于把心意说出口。
我曾经坚持了他五年,这五年的时光很长,长到让他在我心里扎了根。他于我是不可或缺的,却不是以爱情的姿态。这五年里,我痛苦过、煎熬过、想不开过,他亦是,没有他的陪伴,我走不过……
他已经走过了我的爱情,成为我的亲人。不是指爱情里的那种,是最纯粹的家人。他给了我温暖、给了我依赖,那是连我家人都无法给予的相知相依。某某认为我这不是了断,而是确认了感情。可是,这五年的感情早已不再单纯了。
有些感情是没有黑白分明的界限,把我和他的感情定义在亲情会是最好的结局,当然他也是同意的。我们以知己、以闺蜜来定义,也不过是舍不得彼此的扶持,那亲情不是最贴切的吗?五年的缘分,真的很难得,有如此相知相依的缘分。
若那天他真……,我必然会发疯,我会追着他去的。他成了亲人,而舍弃了爱情,我虽有失落,却不伤心,仿佛松了一口气,那就是他正确的位置。我不后悔也不遗憾,认认真真地告诉他,我爱你,你对我而言不仅是知己,是闺蜜,是我喜欢的男生,我还把你当亲人。他也认真地回答我说把我当家人。然后我们还像以前一样相处,没有尴尬、生疏,亲情不过如此。
他还在我的心里,却不会在牵扯着我的心,我心自由了。
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
Happy Brithday To Myself
第19个生日,有许多的祝福,有帮我庆祝的朋友,有快乐的回忆
19岁的六月是个很炎热的夏天,我如往年一样没有愿望,有好几年没为自己许愿了——除了学业进步顺利。
今年想送自己一份礼物,但不是现在,因为不想让这件事扯上自己的生日,让我往后生日时都联想起那个,我想还自己的心自由。曾经羡慕一位朋友处理感情是干脆利落,那时听她说及,我莫名的伤感。
我缺的就是勇气,我总怕说开了,最后连朋友都没得做。他对我来说太重要了,重要得让我不敢乱动。
这条路上,有我有他,走着走着他松开了我的手,路被雾掩盖着了,我却不肯离开,在这迷雾里徘徊了五年,我努力地想望穿雾后面的他,却不得,我看不清他的表情,看不明白他的动作,我不知道他下一步是转身离去还是重新执起我的手。
五年后,我终于不再哭泣、不再等待这也许不会有的结局,我要送自己一份礼物——
爱就深爱,不爱就走……
这会是我最棒的生日礼物,不会后悔,没有伤痛的心。
19岁的六月是个很炎热的夏天,我如往年一样没有愿望,有好几年没为自己许愿了——除了学业进步顺利。
今年想送自己一份礼物,但不是现在,因为不想让这件事扯上自己的生日,让我往后生日时都联想起那个,我想还自己的心自由。曾经羡慕一位朋友处理感情是干脆利落,那时听她说及,我莫名的伤感。
我缺的就是勇气,我总怕说开了,最后连朋友都没得做。他对我来说太重要了,重要得让我不敢乱动。
这条路上,有我有他,走着走着他松开了我的手,路被雾掩盖着了,我却不肯离开,在这迷雾里徘徊了五年,我努力地想望穿雾后面的他,却不得,我看不清他的表情,看不明白他的动作,我不知道他下一步是转身离去还是重新执起我的手。
五年后,我终于不再哭泣、不再等待这也许不会有的结局,我要送自己一份礼物——
爱就深爱,不爱就走……
这会是我最棒的生日礼物,不会后悔,没有伤痛的心。
2015年6月6日星期六
情殇
我只喜欢过一个人,只谈过一场恋爱,我和他分手后,一直是若即若离,后来上了大学,想着就这样断了联系吧,也就没联络了一段时间。后来因为一些事又联络上了,一直到现在。
我和他,很聊得来,有说不完的话题,有时默默无语也不会尴尬。我不知道他是怎样想的,但我的确是喜欢他。我们虽然没有暧昧到每天简讯,但他会打电话给我,他会找我谈心事,我们会一起熬夜,他说,我们的感情不会变,即使是十年后,他说,我是他 best soul friend,他说,他不想交往。
我和大学朋友说过这事,他们总说这不对,让我断了或说明白。他们说我再这样下去,哪天他有了女朋友,我会崩溃。他们说了好多。
最近我认真想了想,我问过我的心,我找到了自己的答案。
我在等,等的不是他,只是一个结果。我不是等他,只是刚好身边没人,他却在心底。我,不做 会后悔的事,我才19,我还年轻,那结果,我等得起。也许那结果会让我崩溃,但,那又何妨。我也许还会为他而哭,那,就再哭一回吧。我是那样决定的。
可,他最近总让我觉得有那么一点点,让我动摇了。他刚刚打电话来,“除了朋友,你还能叫我什么?……是男闺蜜哦……”
我把自己放在知己的位置,你来说几句,我动摇了,你又特意来电说是闺蜜。呵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,输的是我,你希望是什么就是什么吧。
谁让我爱得太傻。
我和他,很聊得来,有说不完的话题,有时默默无语也不会尴尬。我不知道他是怎样想的,但我的确是喜欢他。我们虽然没有暧昧到每天简讯,但他会打电话给我,他会找我谈心事,我们会一起熬夜,他说,我们的感情不会变,即使是十年后,他说,我是他 best soul friend,他说,他不想交往。
我和大学朋友说过这事,他们总说这不对,让我断了或说明白。他们说我再这样下去,哪天他有了女朋友,我会崩溃。他们说了好多。
最近我认真想了想,我问过我的心,我找到了自己的答案。
我在等,等的不是他,只是一个结果。我不是等他,只是刚好身边没人,他却在心底。我,不做 会后悔的事,我才19,我还年轻,那结果,我等得起。也许那结果会让我崩溃,但,那又何妨。我也许还会为他而哭,那,就再哭一回吧。我是那样决定的。
可,他最近总让我觉得有那么一点点,让我动摇了。他刚刚打电话来,“除了朋友,你还能叫我什么?……是男闺蜜哦……”
我把自己放在知己的位置,你来说几句,我动摇了,你又特意来电说是闺蜜。呵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,输的是我,你希望是什么就是什么吧。
谁让我爱得太傻。
2015年4月30日星期四
若要天花亂墜,不如無題
循著軌跡,安然地成長
我一直扮演的是什麼?
寂靜空白時,享受孤獨時,生出了迷惘
我在做什麼?
我都做了什麼?
為什麼……這樣呢?
有人告訴我:『所謂人生的意義重在過程,要做了方可知。』
我恍然大悟,原來……我傻了這麼多年
有人說我,把悲傷壓抑在心裡,縱使自己看悲情動漫哭得稀里嘩啦的
說我,悲傷不顯於面
說我,要勇敢
那個驕傲地說:『我的眼淚可珍貴了』
憨憨地说:『我也有烦恼啊,我在想明天要吃什么,看什么小说』
的那个我啊……什么时候不见了呢?
我渴望自由飛翔,無憂無慮,
自由的風拂過我的身體,我卻無法展翅追隨,
該翱翔天際的鳥卻眷戀著窩
當心愛的窩生了藤蔓,阻隔了自由的天空
它還是小鳥心愛的窩嗎?
我一直扮演的是什麼?
寂靜空白時,享受孤獨時,生出了迷惘
我在做什麼?
我都做了什麼?
為什麼……這樣呢?
有人告訴我:『所謂人生的意義重在過程,要做了方可知。』
我恍然大悟,原來……我傻了這麼多年
有人說我,把悲傷壓抑在心裡,縱使自己看悲情動漫哭得稀里嘩啦的
說我,悲傷不顯於面
說我,要勇敢
那個驕傲地說:『我的眼淚可珍貴了』
憨憨地说:『我也有烦恼啊,我在想明天要吃什么,看什么小说』
的那个我啊……什么时候不见了呢?
我渴望自由飛翔,無憂無慮,
自由的風拂過我的身體,我卻無法展翅追隨,
該翱翔天際的鳥卻眷戀著窩
當心愛的窩生了藤蔓,阻隔了自由的天空
它還是小鳥心愛的窩嗎?
2015年4月8日星期三
速度与激情 跑车与刺激
玩命7把车带离了陆地,
从空中降落
穿越大厦
撞击直升机
布莱恩说:『车子不会飞』
但是,它确实飞了,
同时 废了……
作为好莱坞大片,以艺术为名,报废几辆跑车,甚至包括全球仅有七辆的某某跑车之一。虽然其死法独特可称之死而无憾,却也让我这枚穷苦学生无限感叹。唯有贡献千万票房之中的微小一枚,以奠那些只可隔屏观赏的跑车。
作为结局,突如其来的温馨于剧情转换有些生硬,但融入现实却是那么的让人感伤。
即是入戏,亦是现实,那句『Never say goodbye……』玩命家族对Paul灵魂的低语,各人的表情是真实的哀伤,对那已然永眠的PAUL WILLIAM VALKER Ⅳ所感到哀悼……
这般的结局恰恰是最好的,同驰的跑车,永远的兄弟,没有的道别,最后在分叉口分开……
-FOR PAUL-
2015年4月2日星期四
HOLIC
入南院已有半年了,我尝试并学会了一些事,有些事物我依旧无力改变。
以前我学习之外,都在阅读小说,可这半年却忙于新环境,少了阅读。这假期,久违地沉入了小说里。
初时,只是喜欢小说故事,不知何时,却入了迷。还记得安老曾说我国中出身,难得文笔如此好,我却无语哽凝,若我说我只是小说看多了,老师会晕倒不?
很久以前,我就知道自己是活在小说世界里。HOLIC,意为沉迷。仿佛灵魂脱离了现实,沉入了文字铸造的世界,这般的沉迷也是我心灵的慰藉。
一如以往地,我坐于柜台,低首入迷,蓦然抬首,却恍然如梦,不知今夕何夕,恍若庄生梦蝶。店外熙熙攘攘,店内父亲与顾客相谈正欢,我心中却划过苍凉。
活在小说世界里,我的心情随故事起伏,自身不悲不喜,我的悲伤与快乐被抽离,只是单纯地为故事欢乐或哭泣。抽离了,沉迷了,遗忘了悲伤,抚平了情绪,燥郁,也被自愈了……
沉迷时欣喜,抽离时惆怅,说不上不好,只是悲凉。
我一直认为这是现在最好的生活模式——在我无力改变之时。这将来也许会改变,或许不会,谁知道呢?
但此刻,我只想维持现状,一盏茶,一本书,岁月静好,心中无垠,宁静致远,愿此永恒
以前我学习之外,都在阅读小说,可这半年却忙于新环境,少了阅读。这假期,久违地沉入了小说里。
初时,只是喜欢小说故事,不知何时,却入了迷。还记得安老曾说我国中出身,难得文笔如此好,我却无语哽凝,若我说我只是小说看多了,老师会晕倒不?
很久以前,我就知道自己是活在小说世界里。HOLIC,意为沉迷。仿佛灵魂脱离了现实,沉入了文字铸造的世界,这般的沉迷也是我心灵的慰藉。
一如以往地,我坐于柜台,低首入迷,蓦然抬首,却恍然如梦,不知今夕何夕,恍若庄生梦蝶。店外熙熙攘攘,店内父亲与顾客相谈正欢,我心中却划过苍凉。
活在小说世界里,我的心情随故事起伏,自身不悲不喜,我的悲伤与快乐被抽离,只是单纯地为故事欢乐或哭泣。抽离了,沉迷了,遗忘了悲伤,抚平了情绪,燥郁,也被自愈了……
沉迷时欣喜,抽离时惆怅,说不上不好,只是悲凉。
我一直认为这是现在最好的生活模式——在我无力改变之时。这将来也许会改变,或许不会,谁知道呢?
但此刻,我只想维持现状,一盏茶,一本书,岁月静好,心中无垠,宁静致远,愿此永恒
2015年3月15日星期日
历史之哀
今日的历史是昨日的碎片,每一页的历史层层沙土下是多少的血泪。朝代更替之际,那大殿宝座下又有多少白骨铺就这王者之路。历史,不是名著,而是记载了人类自相残杀,承载了多少先人的性命,沉重得我拿不起。
这,是我多久以前的想法了呢?是很久很久了呢,久的让我遗忘了这沉重。这学期的最后一天,我旁听了通史二的呈堂,最后一组呈堂的题目是后近代,提及了南京大屠杀,而在结尾处写到:我们读的历史不只是一本书,而是许多的人命堆积而成的。老师及同学们对整场呈堂都赞赏有加(其中两位学生前晚电脑被盗,所用PPT是未完成的初版),更是感动了安老师。大家对这次呈堂和那句话的印象只是深刻,对我却是一道雷击。它震撼了我,让我遗忘的记忆浮想,不敢再忘。
我在想,历史里堆积的白骨尚不可数,那历史外掩埋的亡灵又有多少,历史是悲伤又沉痛的往事,不该被遗忘也不能被抹杀。我们所读的历史可能被篡改,可能有所抹杀,也可能掩埋了某些事实,这已不可得知,但那冷冰冰的数字确实是曾鲜活过得生命。那些战死沙场的将士及被屠杀的百姓何罪之有,他们也不过是君王、野心者的棋子,不过是时代的牺牲品。这何其的凄凉,何其的悲痛,我又怎么忘了,怎可遗忘啊!
我必将铭记于心,也希望我的同学们谨记,历史是前人的碑名志,一页页书写的是血字,一次次的战争是乱葬岗。历史,不是冰冷的。
2015年3月9日星期一
KINGSMAN
考前兼交作业前,在这跪求上天:“神啊,给我一堵墙吧!”,我还是敌不过朋友的再三轰炸,偷溜去看电影了……选片时,我难得坚持了友人大荐的金丝曼。于是我满怀期待地观看了我至今日仍余韵难忘的佳作,更是忍不住推开作业写下这篇观后感。
电影一开场就会回应了我的期待,以帅气的射击方式拉开了序幕。一开场,男主角的父亲作为金丝曼的特务在任务中英勇牺牲,金丝曼的特务于是给了年幼的男主角一面徽章,作为帮助男主角任何一个要求的联络。于是男主(某米纯粹是忘了他的名字)长大后在取得帮助后,也获得了进入金丝曼的试炼。
我并没有看过007系列,但我相信金丝曼不会输给这部经典。2015年的金丝曼融入了许多现代元素,电影中有许多特先进的科技,比如说那私人电车、特殊眼睛等道具及帅大叔的绅士伞(==不经让我怀疑这真的是2015年吗?还是我的资讯落后了)。
西方的特务片与中国的武侠片不一样,武侠看得是玄幻特效的不科学招式,而特务片看得就是华丽的跑跳、枪法和各式各样的特殊武器~金丝曼很好地捉住我们的眼球,从一开场的炮灰大叔到帅大叔,再到华丽转变的男主都帅气地让我忍不住尖叫了(木错,偶花痴了~)
就连大叔他们的马甲——金丝曼裁缝店都是华丽非常。
而且帅大叔的言行举止犹如传统的英国贵族般,优雅的绅士气质让我抛弃了男主,OMG~
帅大叔在教导男主成为绅士时说过:
电影一开场就会回应了我的期待,以帅气的射击方式拉开了序幕。一开场,男主角的父亲作为金丝曼的特务在任务中英勇牺牲,金丝曼的特务于是给了年幼的男主角一面徽章,作为帮助男主角任何一个要求的联络。于是男主(某米纯粹是忘了他的名字)长大后在取得帮助后,也获得了进入金丝曼的试炼。
我并没有看过007系列,但我相信金丝曼不会输给这部经典。2015年的金丝曼融入了许多现代元素,电影中有许多特先进的科技,比如说那私人电车、特殊眼睛等道具及帅大叔的绅士伞(==不经让我怀疑这真的是2015年吗?还是我的资讯落后了)。
西方的特务片与中国的武侠片不一样,武侠看得是玄幻特效的不科学招式,而特务片看得就是华丽的跑跳、枪法和各式各样的特殊武器~金丝曼很好地捉住我们的眼球,从一开场的炮灰大叔到帅大叔,再到华丽转变的男主都帅气地让我忍不住尖叫了(木错,偶花痴了~)
就连大叔他们的马甲——金丝曼裁缝店都是华丽非常。
而且帅大叔的言行举止犹如传统的英国贵族般,优雅的绅士气质让我抛弃了男主,OMG~
帅大叔在教导男主成为绅士时说过:
『优雅不是优于其他人,而是优于过去的自己。』
再说说坏人吧,(英雄的产生一定是为了打到坏人,这是定律)这部戏的坏人是自以为是救世主的疯子,他以为要解决地球的问题就必须减少人口,于是发行了免费的晶片,并植入了能使使用者周围的人起杀心,让人类自相残杀。但戏中坏人说的一句话却也引人深思:
『把地球比喻成人体,人类比作病菌,病菌的不断增加和持续的搞破坏, 最后死的不是人体就是病菌。』
当然它的拍摄手法也是值得赞扬的,即不华丽的夸张,也不会过于平淡,就如整出戏下来,我的心情一般,拿捏的恰到好处,既有华丽的打斗,又有搞笑幽默的段子,掌握着轻快的节奏,又在高潮处带有紧张刺激感,融合了近来西片隐喻的地球问题,一场下来真是痛快淋漓。
2015年3月5日星期四
2015年1月9日星期五
莫忘初衷
随着成绩公布,我在南院的第一个学期也正式结束了,这次的成绩与我预料的差了那么一点,是由那么一些失望的,但好在也过了奖学金的标准,往好处想,我也不用请那四只吃饭(某米拍胸脯说成绩过3.5,姐请客)。
看了成绩单后,我思考了良久,很惭愧地,我并没有尽心应对,辜负了自己的坚持。
自我萌生读中文系的念头起,我几乎任性地坚持了这理想,不顾亲朋戚友的意见,毅然报读了中文系。愧对了坚持的我,很惭愧,也更加坚定了,一心一意地告诫自己:劳逸结合,不是同等的,是重劳而后辅逸。坚持了,就要努力。
有些好笑的是,我不曾想过的事情却总有人替我想,总问我后悔吗?不,我清楚自己的选择,中文系是我的选择,那我就不会轻言放弃。
在中五那年,理想空白的我,还是喜欢看动漫看小说,对于未来还是一片茫然,也没打算为自己找一个前进的方向。可是,SPM前校长却对中五生进行了成绩评估。我还记得那天的会议室很冷,我穿着马来式校服,按照名字字母的排列,我是最后一个。好不容易挨到了最后轮到我时,那个我讨厌的,爱拿人乱开笑话的副校长问我,我的理想是什么。我紧张得一片混沌的脑里,忽然散去了迷惘,我很坚定地说我想成为作家。一念即定,对人生迷惘的我找到了我唯一的目标,即使我还在这个方向里迷惘着,我也不愿以『后悔』修饰我的理想,即使我最后还是与这方向背道而驰。
我只希望在我未来的岁月里,不会淡忘这最初的心,未来之事,难说。但,未来的我在哪,站在哪个高度,做什么,只愿吾,莫忘初衷,
看了成绩单后,我思考了良久,很惭愧地,我并没有尽心应对,辜负了自己的坚持。
自我萌生读中文系的念头起,我几乎任性地坚持了这理想,不顾亲朋戚友的意见,毅然报读了中文系。愧对了坚持的我,很惭愧,也更加坚定了,一心一意地告诫自己:劳逸结合,不是同等的,是重劳而后辅逸。坚持了,就要努力。
有些好笑的是,我不曾想过的事情却总有人替我想,总问我后悔吗?不,我清楚自己的选择,中文系是我的选择,那我就不会轻言放弃。
在中五那年,理想空白的我,还是喜欢看动漫看小说,对于未来还是一片茫然,也没打算为自己找一个前进的方向。可是,SPM前校长却对中五生进行了成绩评估。我还记得那天的会议室很冷,我穿着马来式校服,按照名字字母的排列,我是最后一个。好不容易挨到了最后轮到我时,那个我讨厌的,爱拿人乱开笑话的副校长问我,我的理想是什么。我紧张得一片混沌的脑里,忽然散去了迷惘,我很坚定地说我想成为作家。一念即定,对人生迷惘的我找到了我唯一的目标,即使我还在这个方向里迷惘着,我也不愿以『后悔』修饰我的理想,即使我最后还是与这方向背道而驰。
我只希望在我未来的岁月里,不会淡忘这最初的心,未来之事,难说。但,未来的我在哪,站在哪个高度,做什么,只愿吾,莫忘初衷,
2015年1月5日星期一
大家好~
先自我介绍吧,我本名姓黄,名鏸慜,昵称米可。
本来已弃坑了,可上了大学后,同学们都纷纷写起了博文,于是我也“跟风”了。上次写贴是好几年前的事了,看回以前的贴,我竟有种人面不知何处去的感觉。那时天真年少,不识愁滋味,总想着长大。现在想来,心中苦涩蔓延,那时的天真于现在的我,是已回不去的往事,那时至纯至真的笑容已褪色,我似乎失去了什么呢。『小时候哭着哭着笑了,现在笑着笑着却又哭了』...
2015的开端,我转眼进了南院,人生翻过了新扉页,中文系是我一直的坚持,没有理由的意念,是因为我是文字控吗?也许吧,我一向喜欢写优美的文字,也喜欢美文。
写博文什么的,某米是懒人,心潮忽起,就写。
某米喜欢看书,前阵子上现代文学看了不少现代文学,平时也有看小说和日漫的喜好。话说,某米情绪容易被小说和动漫影响,随喜随忧,总认为这些也会有他们的意义,即使是爱情这种必有的情感也有千千万万种。所以啊,某米一投入故事就忧郁了,一忧郁就写文抒情了。于是,某米就养成了写书评、漫评的好习惯~
好吧,别奢望懒人能定时写贴,还有,请多多指教哒
订阅:
博文 (Atom)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