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co Min

我的照片
姐是文字控,典型的巨蟹,喜欢看动漫,喜欢悠闲的生活,喜欢看书

2015年4月30日星期四

若要天花亂墜,不如無題

循著軌跡,安然地成長
我一直扮演的是什麼?
寂靜空白時,享受孤獨時,生出了迷惘
我在做什麼?
我都做了什麼?
為什麼……這樣呢?

有人告訴我:『所謂人生的意義重在過程,要做了方可知。』
我恍然大悟,原來……我傻了這麼多年
有人說我,把悲傷壓抑在心裡,縱使自己看悲情動漫哭得稀里嘩啦的
說我,悲傷不顯於面
說我,要勇敢

那個驕傲地說:『我的眼淚可珍貴了』
憨憨地说:『我也有烦恼啊,我在想明天要吃什么,看什么小说』
的那个我啊……什么时候不见了呢?

我渴望自由飛翔,無憂無慮,
自由的風拂過我的身體,我卻無法展翅追隨,
該翱翔天際的鳥卻眷戀著窩
當心愛的窩生了藤蔓,阻隔了自由的天空
它還是小鳥心愛的窩嗎?



2015年4月8日星期三

速度与激情 跑车与刺激

玩命7把车带离了陆地,
从空中降落
穿越大厦
撞击直升机
布莱恩说:『车子不会飞』
但是,它确实飞了,
同时 废了……

作为好莱坞大片,以艺术为名,报废几辆跑车,甚至包括全球仅有七辆的某某跑车之一。虽然其死法独特可称之死而无憾,却也让我这枚穷苦学生无限感叹。唯有贡献千万票房之中的微小一枚,以奠那些只可隔屏观赏的跑车。

作为结局,突如其来的温馨于剧情转换有些生硬,但融入现实却是那么的让人感伤。
即是入戏,亦是现实,那句『Never say goodbye……』玩命家族对Paul灵魂的低语,各人的表情是真实的哀伤,对那已然永眠的PAUL WILLIAM VALKER Ⅳ所感到哀悼……

这般的结局恰恰是最好的,同驰的跑车,永远的兄弟,没有的道别,最后在分叉口分开……

-FOR PAUL-

2015年4月2日星期四

HOLIC

    入南院已有半年了,我尝试并学会了一些事,有些事物我依旧无力改变。
    以前我学习之外,都在阅读小说,可这半年却忙于新环境,少了阅读。这假期,久违地沉入了小说里。
    初时,只是喜欢小说故事,不知何时,却入了迷。还记得安老曾说我国中出身,难得文笔如此好,我却无语哽凝,若我说我只是小说看多了,老师会晕倒不?
    很久以前,我就知道自己是活在小说世界里。HOLIC,意为沉迷。仿佛灵魂脱离了现实,沉入了文字铸造的世界,这般的沉迷也是我心灵的慰藉。
    一如以往地,我坐于柜台,低首入迷,蓦然抬首,却恍然如梦,不知今夕何夕,恍若庄生梦蝶。店外熙熙攘攘,店内父亲与顾客相谈正欢,我心中却划过苍凉。
    活在小说世界里,我的心情随故事起伏,自身不悲不喜,我的悲伤与快乐被抽离,只是单纯地为故事欢乐或哭泣。抽离了,沉迷了,遗忘了悲伤,抚平了情绪,燥郁,也被自愈了……
    沉迷时欣喜,抽离时惆怅,说不上不好,只是悲凉。
    我一直认为这是现在最好的生活模式——在我无力改变之时。这将来也许会改变,或许不会,谁知道呢?
    但此刻,我只想维持现状,一盏茶,一本书,岁月静好,心中无垠,宁静致远,愿此永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