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co Min

我的照片
姐是文字控,典型的巨蟹,喜欢看动漫,喜欢悠闲的生活,喜欢看书

2015年1月9日星期五

莫忘初衷

随着成绩公布,我在南院的第一个学期也正式结束了,这次的成绩与我预料的差了那么一点,是由那么一些失望的,但好在也过了奖学金的标准,往好处想,我也不用请那四只吃饭(某米拍胸脯说成绩过3.5,姐请客)。
看了成绩单后,我思考了良久,很惭愧地,我并没有尽心应对,辜负了自己的坚持。
自我萌生读中文系的念头起,我几乎任性地坚持了这理想,不顾亲朋戚友的意见,毅然报读了中文系。愧对了坚持的我,很惭愧,也更加坚定了,一心一意地告诫自己:劳逸结合,不是同等的,是重劳而后辅逸。坚持了,就要努力。
有些好笑的是,我不曾想过的事情却总有人替我想,总问我后悔吗?不,我清楚自己的选择,中文系是我的选择,那我就不会轻言放弃。
在中五那年,理想空白的我,还是喜欢看动漫看小说,对于未来还是一片茫然,也没打算为自己找一个前进的方向。可是,SPM前校长却对中五生进行了成绩评估。我还记得那天的会议室很冷,我穿着马来式校服,按照名字字母的排列,我是最后一个。好不容易挨到了最后轮到我时,那个我讨厌的,爱拿人乱开笑话的副校长问我,我的理想是什么。我紧张得一片混沌的脑里,忽然散去了迷惘,我很坚定地说我想成为作家。一念即定,对人生迷惘的我找到了我唯一的目标,即使我还在这个方向里迷惘着,我也不愿以『后悔』修饰我的理想,即使我最后还是与这方向背道而驰。
我只希望在我未来的岁月里,不会淡忘这最初的心,未来之事,难说。但,未来的我在哪,站在哪个高度,做什么,只愿吾,莫忘初衷,


2015年1月5日星期一

大家好~

先自我介绍吧,我本名姓黄,名鏸慜,昵称米可。
本来已弃坑了,可上了大学后,同学们都纷纷写起了博文,于是我也“跟风”了。上次写贴是好几年前的事了,看回以前的贴,我竟有种人面不知何处去的感觉。那时天真年少,不识愁滋味,总想着长大。现在想来,心中苦涩蔓延,那时的天真于现在的我,是已回不去的往事,那时至纯至真的笑容已褪色,我似乎失去了什么呢。『小时候哭着哭着笑了,现在笑着笑着却又哭了』...
2015的开端,我转眼进了南院,人生翻过了新扉页,中文系是我一直的坚持,没有理由的意念,是因为我是文字控吗?也许吧,我一向喜欢写优美的文字,也喜欢美文。
写博文什么的,某米是懒人,心潮忽起,就写。
某米喜欢看书,前阵子上现代文学看了不少现代文学,平时也有看小说和日漫的喜好。话说,某米情绪容易被小说和动漫影响,随喜随忧,总认为这些也会有他们的意义,即使是爱情这种必有的情感也有千千万万种。所以啊,某米一投入故事就忧郁了,一忧郁就写文抒情了。于是,某米就养成了写书评、漫评的好习惯~
好吧,别奢望懒人能定时写贴,还有,请多多指教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