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着成绩公布,我在南院的第一个学期也正式结束了,这次的成绩与我预料的差了那么一点,是由那么一些失望的,但好在也过了奖学金的标准,往好处想,我也不用请那四只吃饭(某米拍胸脯说成绩过3.5,姐请客)。
看了成绩单后,我思考了良久,很惭愧地,我并没有尽心应对,辜负了自己的坚持。
自我萌生读中文系的念头起,我几乎任性地坚持了这理想,不顾亲朋戚友的意见,毅然报读了中文系。愧对了坚持的我,很惭愧,也更加坚定了,一心一意地告诫自己:劳逸结合,不是同等的,是重劳而后辅逸。坚持了,就要努力。
有些好笑的是,我不曾想过的事情却总有人替我想,总问我后悔吗?不,我清楚自己的选择,中文系是我的选择,那我就不会轻言放弃。
在中五那年,理想空白的我,还是喜欢看动漫看小说,对于未来还是一片茫然,也没打算为自己找一个前进的方向。可是,SPM前校长却对中五生进行了成绩评估。我还记得那天的会议室很冷,我穿着马来式校服,按照名字字母的排列,我是最后一个。好不容易挨到了最后轮到我时,那个我讨厌的,爱拿人乱开笑话的副校长问我,我的理想是什么。我紧张得一片混沌的脑里,忽然散去了迷惘,我很坚定地说我想成为作家。一念即定,对人生迷惘的我找到了我唯一的目标,即使我还在这个方向里迷惘着,我也不愿以『后悔』修饰我的理想,即使我最后还是与这方向背道而驰。
我只希望在我未来的岁月里,不会淡忘这最初的心,未来之事,难说。但,未来的我在哪,站在哪个高度,做什么,只愿吾,莫忘初衷,
